学生处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安全信息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中的重要角色,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心灵桥梁和纽带。为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近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教师通过团体辅导活动,深入浅出地向各位学生骨干介绍了心理相关知识与运用,让学生学会识别常见心理问题,了解常用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进一步宣传心理咨询的预约途径以及身边同学出现异常情况的反馈流程。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教师带领着学生放飞风筝,体会合作与自由。体育部教师带领学生学习华尔兹舞蹈,透过舞动身体的方式,让身体与心理感受产生连结,彼此对话交流,获得身心整合。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安全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也为他们更好地发挥在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方面的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360足球直播的学生骨干能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给予班级同学360足球直播关怀和支持,用实际行动传递360足球直播的温暖和善意,构建美好的班级氛围,共同创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撰稿、摄影:学生处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