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集中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53

为精准围绕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三大产业方向,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4月10日下午,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在F508会议室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集中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凤鹏飞主持,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当前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痛点、跨学科融合需求、人才输出标准等内容,从培养目标的精准把握、专业课程的科学分布、课程体系的优化构建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就“分头行动”到“跨界融合”、“专业视域”到“知识视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探讨了“以证代考”“赛学融合”式的课程教学改革思路。

凤鹏飞给出了具体工作建议:一是要开拓“大思政”教育格局,把握最新专业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充分理解专业领域市场人才需求标准;二是调研论证内容要重点体现服务与支撑安徽省十一大新兴产业布局和学院发展定位;三是要打破学科壁垒,听取总结专业教师、行业专家、毕业校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产业行业调研对象选择不能随意、专业核心课程不能脱离国标、课程体系不能传统、专业方向课程不能过多或者过窄、调研工作不能停于表面、同类学生的课程体系不能雷同六个“不能”。他希望各专业带头人能够高度重视此次修订工作,走出“舒适区”,制定出“突破边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

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施工图,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会根据专业优势,进行深度交叉融合,释放出“1+1>2”的育人实效。(撰稿: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