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经开区应急管理部门来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近日,肥西经开区应急管理部门来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学校图书馆、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区域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柜防火封堵是否严实、消防风机和卷帘远程启动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查看了学校2024年消防责任书签订、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应急演练等档案资料。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学校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日常消防工作管理上,得到了肥西经开区应急管理部门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安全管理处将结合肥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肥西经开区应急管理部门的指导意见,扎实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火灾预防,落实宿舍每日专项防火及用电安全巡查等,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撰稿/摄影:安全管理处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