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专题研究部署年度纪检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74

3月26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纪检工作。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翀,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启元及纪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兰先兰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60足球直播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材料,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纪委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党委主要工作任务,忠诚履行职责,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做出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会议强调,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纪委的地位和作用,强化政治监督,为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民办高校的特点和实际,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监督提醒,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积极争取学校董事会、举办者和行政的支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健全完善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撰稿/摄影:纪委办公室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