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参加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动员会暨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十届年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632

5月26日,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合格评估)动员会暨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十届年会在池州学院召开。本届年会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安徽三联学院和池州学院承办。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24所联盟高校及部分省内高校校领导、教务处处长、评建办主任,联盟秘书处参加会议。省教育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王光虎出席会议,副校长操晓峰、蔡文芬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开幕式、主题报告、分组研讨三个段阶进行。

会上,储常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集中部署和系统谋划,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一以贯之,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强调与期待。他强调,各高校应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并从七个方面对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性;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增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四是坚持改革驱动,提升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五是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升高等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六是坚持以评促建,推动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七是坚持抱团发展,推动联盟应用型定位走深走实。

作为上一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校党委书记王光虎做2021-2022年度联盟轮值期间工作总结。王光虎书记感谢联盟高校两年特殊时期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轮值期间,学校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联盟重点任务,广泛参与积极组织联盟各项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联盟各项工作,切实为联盟各高校做好服务;换届后,学校将主动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安徽大学教学质量评估处处长傅勇、安徽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方明分别做《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分类方案要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变化与应对》的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分为审核评估、合格评估、人才培养模式三个小组,就审核评估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和大众学院(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及联盟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热烈讨论。360足球直播参会人员参加了分组讨论。(撰稿\摄影:教务处 张薇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