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健康心灵伴我行——财会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953

为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积极响应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结合《安徽三联学院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方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财会学院面向全体师生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健康心灵伴我行”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早睡早起,安心睡眠——睡眠打卡活动

好的睡眠质量对于缓解心理压力有着显著效果,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利于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5月18—25日,财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中心充分利用手机、手环等智能设备的睡眠监测功能,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睡眠质量打卡活动,向每天坚持打卡且睡眠达到7小时以上的同学发放小礼品和奖励证书。旨在营造“我早睡、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氛围,帮助同学们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

指尖传情,温暖同行——手语操

手语操是一种表达思想感情的特殊方式,是一种集体性的心理保健操,能够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促进沟通、调节情绪。5月24日,财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班级学生代表共同学习手语操《心理健康歌》。通过团队协作,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帮助参与其中的同学提升人际沟通与交流的能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素质。

听吾心语,知子心愿——心愿卡活动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及考前焦虑,丰富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氛围,财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中心于5月25日在学校操场开展心愿卡活动。同学们写下美好祝愿及对未来的期盼,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挂在心愿树上。本次活动能够让大家关注自我,走进自己的内心。

与心相约,与爱同行——心灵集市户外活动

为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心理健康观念,5月25日,财会学院自律委员会在学校操场开展心灵集市户外活动。活动现场不仅有背夹气球、击鼓颠球、你画我猜等有趣的娱乐活动,还吸引了很多老师、同学拿出自己的闲置物品进行交换,让闲置物“焕发新生”。

财会学院将认真梳理总结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与经验,结合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整合育人资源,提升育人合力,将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传递校园正能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撰稿:伍茜 赵耕晨 摄影:刘天伟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