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语言多彩魅力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安徽三联学院第十一届外语戏剧文化节如约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413

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感受戏剧文化之美,展现语言多彩魅力,由校团委和外语学院共同主办,英语协会承办、外语学院学生会协办的第十一届外语戏剧文化节于5月27日在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校领导江秀丽、蔡文芬、宋梦岚、傅炜以及学生处、团委、外语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演出在外语学院执行院长赵巍炜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主题为“用外语说好中国故事,用行动弘扬中华文化”,共有13组剧目参加,分上、下午两场展开角逐。参加此次文化节的剧目选材多样,包括古典名著、传奇典故、经典童话、民间故事等多种类型。剧目《蜉蝣》讲述了民国时期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勇于反抗外来侵略,保卫祖国的故事,表演者以激情演绎号召广大青年努力学习,投身于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剧目《唐伯虎点秋香》围绕爱情为主题,精湛的演技,流利的对话,吸引着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眼球,表演者用他们的热爱与自信获得评委老师们的称赞;《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和《西游记之金钱豹》的表演者们将名著中有趣的故事搬上了舞台,幽默的语言动作深深感染了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剧目《生肖故事》和《三只小猪》为观众带来了欢笑,剧目《遗梦入敦煌》则带领观众感受古丝绸之路的辉煌,《窦娥冤》《荆轲刺秦王》和《花木兰替父从军》等历史典故重现在观众的眼前,是声乐与灯光的结合,萧萧的低沉音打动着观众的心,使观众陶醉在画面之中,不禁让人陷入深思。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唐伯虎点秋香》和《蜉蝣》荣获一等奖,《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等四个剧目荣获二等奖,《三只小猪》等七个剧目荣获三等奖。

挥青春之笔,绘精彩校园,树文化自信。将中国文化与外国语言相结合,以表演的形式讲好中华文化故事,360足球直播学子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文化魅力,传递文化力量,彰显新时代下的青年学子担当。作为外语学院“一院一品”建设的重要组成,外语戏剧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已经发展成为有鲜明特色、影响广泛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撰稿、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曹文鑫 张文俊 赵文涛 编辑:隋欣)